看完【百日告別】,包包裡多出好多顆餛飩。雖然是以離別做主題,但看完後卻有種跟著主角一起平靜下來的感受,甚至有種淡淡的暖度出現。
【百日告別】輕輕的訴說,卻讓觀眾深刻的一起經歷「接受告別」的過程。
撇開宗教信仰,能否接受「消失」一詞?若真的沒有靈魂,沒有痕跡,結束就是結束,離開了,沒了,消失,不存在。
消失是個什麼樣的概念?
我曾做過一個夢,夢中場景跟現實一樣,有家,有街道,但是沒有半個人,沒有半點聲音,很空的感覺,一切都不真實,這種空讓人無法忍受極度想逃離。
如何「想念」?想念會經由所有的感知管道出現,看到的殘像,聞到衣服上你的味道,聽到你的音樂,吃到想一起吃的美食,觸碰著類似你的形體…。想念的感覺,充斥在每一處,無處可逃。除非自己的生命也靜止了,不然這些感覺無處不在。很喜歡林書宇導演仔細的使用這些角度來刻畫「想念」,細微,卻真實深刻。
「痛苦」,不是大哭大鬧。它是一縷煙,縈繞在每個角落、在每個毛細孔中呼吸著、纏繞不去。
人一輩子都得不斷處理自己的負面感受,但不論中途有多少痛苦多少開心,都得收著它們,在行囊中整理出一個空間放置著,然後走下去。帶著這些行囊往前走,只有自己懂得它們的重量。破碎的心要多久能恢復,不知道。
人是孤單的群體動物。我們靠著身上的小小火光,溫暖自己與對方,再各自前進。 

預告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inniaflowerfilm/videos/1613994508851942/
放映場次時刻表→ https://goo.gl/xf7mO3

zinnia02.jpg 

劇中杜知晨飾傻妹教友,很認真的角色,但...越認真越欠揍,點解啊大佬~~

不過…這真是我今年演過最白目的角色了!! ~_~ 
俺就傻妞一枚啊啊啊~ 嗚嗚~快去看【百日告別】

IMG_8679.PNG 百日告別 杜知晨 

FB: 杜知晨 百日告別




arrow
arrow

    晨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